透明小君

蛮多坑的一个不专业写手,鬼灭墨香三部曲都有,all炭偏炼炭,all义•ᴗ•

这个设定是有点雷的人鬼恋,所以不喜勿喷ouo


姓名:宫里美惠子


性别:女


斑纹:无


稀血:无


年龄:29岁(已死)


呼吸法:水之呼吸


阶级:甲级


师父:森井音(已故)


性格:温柔




姓名:松谷本野


年龄:219岁(已死)


身份:鬼


性别:男


性格:温柔,木讷


讨厌:阳光,紫藤花


——以下正文——




“我从未想过我这眺望不到尽头的此生,会再次拥有属于我一人的幸福”


夜间,冷风拂过,山里的破草屋门前出现了一道清瘦的人影。


松谷本野不知道自己活了多久,大概也有两百年了吧。他叹息,在夜晚的山林里穿梭自如,对此地了如指掌。不久后便抓住了几只野鸡,饱餐了一顿。


身为鬼的松谷虽然依旧对鲜血还有一定的渴望,但还是凭着自己所存的人性按捺了下来,只吃野兽的肉,喝着它们的鲜血来解决自己的食欲。


也可能是因为自己根本没遇上什么麻烦,体力也没消耗多少,可以不吃营养价值高的人类。


要不是自己对阳光和紫藤花特别抗拒,他还真的觉得自己还是体弱多病、不能下床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的病人。


为人时,松谷还是武士一家的少爷。本是前途无量,却是因为顽疾缠身而久卧病在床,只能透过门缝看着自己的手足在外玩着绣球。


不过在他十九岁时,却遭恶鬼灭门,而他也因为体弱多病逃过了被恶鬼吃掉的下场,但还是因为伤口沾染了鬼的鲜血而被同化成鬼。


变成鬼的经过让他耗尽了体力,醒过来时理智全无的扑向了亲人已经僵硬的尸身,啃咬着他们的肉。


在眼里恢复一丝清明后,他只记得自己感到仓皇无措地看着遍地的血,还有自己体内从未有过的力量。


他小心翼翼地踩着地板,一步一步地往阳光走去,却在皮肤被阳光照到的那一刹那感受到了撕心裂肺地痛。


自那时起,他意识到自己就算获得拥有力量的躯体,也无法走在他最渴望的阳光下。


在夜晚,他在后院艰难的将自己最亲的家人安葬好后,匆匆地离开了他的家。


后来便在一处村子附近的山上住了下来。


这两百年来,他都在克制着自己,只吃山里的野禽野兽,从不吃无辜的路人。


他本以为自己会一个人好好的度过这一日复一日的枯燥生活,谁知道会被迷路的村民发现。


自那时起,他的生活逐渐改变。


夜里常有人迷路,而他也在夜间到山里游荡,为迷路的村民引路。


往往白天他都窝在自己的被褥里,等到睁眼时,门外时不时都会出现村民报答送的鸡蛋和野鸡。


他想着,这样平淡的日子也是不错的。


直到那一夜,一位女孩闯进了他的生活,改变了他。


“抱歉打扰了,请问先生有见到可疑的人影吗?”


这是松谷本野见到宫里美惠子时,宫里美惠子的第一句话。


夜间,松谷本想走出草屋时,却感受到了另一只鬼的存在。他皱起了眉头:希望今天没有迷路的村民……


心想着,刚要踏步出去查看,门外却有了声音。


“这个草屋有没有人啊?”


“感觉荒废了好久。”


“有人吗?”


松谷开了门,眼前是三位女孩。


“抱歉打扰了,请问先生有见到可疑的人影吗?


为首的是一位眉眼之间都透露着温柔的女孩,她的询问还夹着一丝愧疚,应该是以为自己打扰到了他休息。


“…没有。”


松谷摇头说着:“这么晚了,你们早点回去。”他出于好意地提醒。


“没关系哦先生,我们是有点事才会在这里的。”女孩笑了笑:“先生早点休息,是我们打扰了。”她转过身对伙伴说:“走吧~”


松谷关了门后,还是有点担心她们的安危,在她们走远后便再次出来,想着如果真的有什么事,自己拦住那个鬼好了。


在尾随她们的时候,他有好几次差点被发现。正当他感慨着她们的敏锐时,果然有鬼在山上游荡,还抓了一个村民。


他本想出去保护女孩,却眼尖地看见了女孩腰间的日轮刀。


而那位为首的女孩,只见她一个轻跃,便斩下了恶鬼的手臂,其余两位女孩便接着掉落下的村民,在一旁看着女孩战斗。


“宫里姐请小心点哦!”


宫里美惠子只给她们一个安心的微笑,在几番缠斗后边顺利的砍下了鬼的首级。


松谷倒也知道了女孩们的身份:鬼杀队。


看着恶鬼的身躯变成灰烬,他不禁摸着自己的脖子:自己会不会也在某一天被砍断头颅,从而得到解脱?


宫里美惠子看着恶鬼,蹲在了他的面前,轻轻地哼唱着摇篮曲。


松谷诧异地看着宫里:为什么还要唱摇篮曲?


“宫里姐,妳又唱摇篮曲了吗?”


“宫里姐,他们是恶鬼,不值得。”


宫里只是笑着:“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宫里转过头,边看到了身后的松谷:“先生?你怎么出来了?”


隔壁的村民也苏醒过来,看到松谷时连滚带爬地到他的身边:“松谷先生!你没事就好!我刚刚还以为你也被那个恶鬼吃了,还好没事!”


松谷拍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可以到我那休息。”村民惊魂未定,见松谷愿意让自己留一晚,也应了下来:“松谷先生,还真是万分感谢了,你身子虚弱本来就需要休养,我还去打扰。”


松谷摇头,搀扶着村民打算回草屋。


“松谷先生。”宫里突然开口了:“松谷先生能不能让我们也去呆一晚?”


松谷看了她一眼,鬼使神差地点头。


松谷也不知道怎么了,只觉得眼前温柔至极的女孩特别耀眼,自己无法拒绝。


一行人回到了草屋后,松谷又生起了火。


“松谷先生的屋里…有很奇特的味道呢。”宫里敏锐的说:有一丝鬼的气息。


“我记得我父亲说过这个草屋以前住着一家人,后来被恶鬼吃了,荒废了好久。没想到松谷先生会在这里住。”村民笑着道:“还以为是瞎编的呢,原来是真的,我可是要被恶鬼吓死了。”


宫里听后也没说什么:可能是我太敏感了吧,鬼的气息只是一点点而已,可能是之前遗留下的。


松谷看着宫里,他好久没看到这么特殊的女孩了。


竟然也对鬼这么温柔。


宫里察觉到了他的目光,也报以微笑地看着他。


眼前这位男人看起来特别虚弱,但能看出苍白的脸庞带着病态的帅。


日出之时,村民才告别松谷离开,而松谷虚弱的模样也被宫里看在眼里。


松谷先生的情况有点让人难以不在意呢…


几天过去,松谷还是无法忘记少女温柔的样子:“她…叫宫里美惠子吧?”真是适合她的名字。


话说,以后应该也不会看到她了。


心中闪过一丝失落,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竟然这么期望地看到一位鬼杀队队员。


夜晚,松谷正要出去,打开门边看到了正在纠结着要不要敲门的宫里。


“啊嘞?松谷先生!”宫里似乎没想过会是这样的开场:“是不是宫里打扰到松谷先生休息了?”


松谷眼里突然泛光,有点惊喜地看着宫里:“没事,你…找我?”他努力的克制着自己高兴的情绪,问着。


“宫里只是担心松谷先生的情况,松谷先生真的很难让人不担心啊…”宫里有些烦恼地挠着头:“就想来看看松谷先生这几天好不好……”


松谷看着眼前烦恼的少女,正好又起风了,便马上让宫里进来。


“松谷先生吃过晚餐了吗?”宫里问道。松谷摇头:“不饿。”


宫里不再多问,跪坐着看松谷:“松谷先生是生病了吗?”


松谷还是摇头:“只是身体向来虚弱。”他看宫里:“你是鬼杀队的队员?”


宫里点头,温柔一笑:“嗯,我是甲级队员哦。”


“什么时候,开始进鬼杀队?”松谷问。


“我嘛,十四岁的时候去参加选拔的,去年才当上甲级队员。”宫里说:“我进鬼杀队其实也是因为缘分吧。我是孤儿,被退队的师父收下当徒弟,说是有天资。我想着师父能保我吃饱穿暖,就跟着师父了。”她温柔地说着:“我的师父退队时也是甲级队员,她知道我进了鬼杀队不知道有多高兴。可惜啊,她还是病逝了。”


“是因为家族遗传疾病带走她的。”宫里道:“她只有我一个徒弟,她应该会以我为荣的吧?”


“嗯。”松谷点头:“会的。”


“松谷先生不休息吗?”宫里突然说。


“我…都是白天才休息的。”松谷道:“我夜里,都在山上找有没有村民迷路…”


宫里点头:“是这样的啊。”


见她有点犯困,松谷让出了自己的床褥:“不嫌弃的话…你可以睡的。”


宫里摇摇头拒绝:“松谷先生还是自己盖着吧,松谷先生身子虚弱,就不用给宫里了。”


松谷见她拒绝也没再说什么,默默地出去看着夜晚的星空。


等屋内没动静后,松谷才轻手轻脚地进入草屋内。


看着宫里熟睡的样子,松谷仔细地看着少女。


是一位连睡觉也在保持着全集中呼吸的努力少女呢。


松谷微微仰起笑容,把一条毯子盖在了宫里身上。


隔日,宫里醒来便看到松谷躺在床上休息。


毯子从她身上滑落,她及时接住了才避免毯子跌在地上。


看着单薄的身子躺在床上,宫里悄悄地离开了。


松谷再次醒来时已经是午间了。


他闻到了很久没闻到的香味。


午饭?松谷想着。


“松谷先生,你醒啦!”宫里笑着推开了门:“松谷先生要不要吃我做的饭团?松谷先生很久没吃饭了哦。”


“我…呃…”松谷本来想说他不饿,但是看着宫里真诚的眼神:“好,我吃。”


宫里笑盈盈地递过了饭团,松谷没嚼几下就吞下去了。“松谷先生,好吃吗?”


“嗯,好吃…”


宫里满足的笑了:“松谷先生不出来晒太阳吗?”


松谷有些愣着,正在想着怎么回答:“真可惜啊,松谷先生生病了,应该是怕热吧?”宫里有些同情:“松谷先生要快点好起来啊。”


“你,不觉得我是鬼?”松谷愣愣地说道。


“我觉得松谷先生不会是鬼哦。”宫里说道:“松谷先生只是生病了,如果松谷先生是鬼,你早就吃掉宫里了。还有在山上迷路的村民,松谷先生是鬼的话肯定也会吃。”宫里笑着:“我相信松谷先生。”


松谷内心一阵温暖,嘴角微微的仰起。


宫里这一待便是待了几天,本来不想麻烦松谷的,可是又说服不了自己丢下松谷一个人,只好在村里跟村民借了一些被褥在松谷家暂住。


直到宫里的鎹鸦飞来传达信息,宫里才要离开。


自此过后,宫里每次任务结束都会去看看松谷,这一看也会待上几天,两人都心照不宣地没过问鬼杀队的事,只是有任务的时候就离开几天。


相处下来也有几个月了,宫里和松谷感情也越来越亲密,偶尔还会一起看星星。


今晚,宫里又有任务了。


松谷有点不舍,毕竟这几个月相处下来让他感受到宫里无尽的温柔,在宫里要离开的夜晚,松谷轻轻拉着宫里的羽织:“宫、宫里…”


宫里转过头,看着松谷:“松谷先生?”


松谷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呃…我…”


“松谷先生,你这样会让宫里很困扰哦,宫里可不会读心术呢。”


“…能不能,再陪我一下?”松谷低下头,轻声道。


“松谷先生说这么小声,还好宫里听到了,下次要大声点哦。”宫里道:“不过,宫里真的要走了呢……”宫里有点抱歉的说:“我尽量快点结束任务,马上回来好不好?松谷先生,我不在的时候要好好照顾自己哦。”宫里轻轻地拍拍他的手后,匆匆离开了。


松谷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随后关上了门。


一个星期后,松谷躺在屋外的草地上,看着夜晚的星空。“宫里离开了好久…她是不是不会再来了?”松谷眼神有些落寞:“她…还好好的吗?”


每次宫里出任务,松谷都很担心她的安危。


如果可以的话…


如果他克服了阳光……


或许就可以陪在她身边了吧?


可惜,鬼无法克服阳光。


“松谷先生~!”


听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声音,松谷马上坐立起来:“宫里?”


她回来了。


她没有丢下自己。


“啊嘞,我忘了,晚上不可以大声说话。”宫里捂着嘴不好意思的说,却被迎面而来的松谷一把抱在怀里。


“松、松谷先生?”宫里被扑个满怀,抱着松谷。


“…疼吗?”松谷低头看着宫里的脸颊,那里有一道划痕。


宫里笑了笑:“不小心被划到的,轻点啦,会疼哦。”


松谷轻轻地用指腹划过那道伤疤,再次紧紧地抱着宫里。


“啊嘞嘞…”宫里有点害羞的笑着:看来,我好像越来越离不开松谷先生了呢……


宫里喜欢着松谷,而松谷也喜欢着宫里。


宫里感受到除了师父以外,她的松谷先生也爱着她。


松谷的确爱着宫里,他小心翼翼地爱着,却始终患得患失。


因为鬼的身份,他根本不敢坦白。


他怕,他最终会失去他的少女。


可是上天并没有让松谷瞒天过海,松谷还是被宫里发现了。


在几个月后,宫里因为做任务时遇上十二鬼月被招去见主公大人亲口报备。


而此时就有一批鬼杀队来到山里。


他们找到了在外游荡的松谷。


松谷发现他们身上都有紫藤花的香囊不禁想躲开。


因为这个举动,鬼杀队便也猜测出他是鬼,操起日轮刀便冲向了他。


松谷不想做多纠缠,就把人打晕了,谁知还有一个队员手持着日轮刀就向他劈来。


一声闷哼,他的手掌被劈断了。


剧烈的疼痛感袭来,身为鬼的松谷也很快就长出了手掌,一边回避一边撤退,最后成功打晕了队员。


松谷没想到被担心自己而马上赶回来的宫里撞见了他被鬼杀队追杀的一幕。


“松、松谷先生…”


听到宫里的声音,松谷浑身僵硬,无力地看向她。


宫里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更不敢相信自己朝夕相处、爱着的松谷先生是鬼的事实。


“骗人的吧?松谷先生只是生病而已…不可能是鬼啊…”宫里颤抖地说着。


事实摆在眼前,即使自己说不信也不可能。


护着鬼已经是鬼杀队的大忌,更何况是爱上鬼。


“宫里…”松谷走到她的面前,欲言又止,最后化为一声叹息:“宫里,杀了我吧。”


宫里握着日轮刀的刀柄:宫里,拔出刀刃,杀鬼啊!拔出来啊!


心里的意念正在叫嚣着,可是宫里颤抖地手无力拔出日轮刀。


豆大的泪水滴落,宫里很无助。


松谷想抱着她,可是自己现在是以什么身份去抱她?


是鬼?还是她的松谷先生?


他不知道。


宫里最后还是推开了松谷,带着醒过来的鬼杀队离开了。


松谷很难过,但觉得,这对彼此都好。


他没想过,她的少女会因为他而去主公大人面前请罪。


“主公大人,我有罪。”


产屋敷耀哉看着眼前对他磕头的少女,依旧挂着淡淡的笑容:“宫里,没事的,抬起头来。”


宫里哽咽着抬起头:“主公大人,是宫里无能…宫里…”


“我都知道。”产屋敷耀哉淡淡的说着:“宫里,你很努力了。这些年你也为鬼杀队付出很多,不要太自责。”


“宫里,恳求主公大人,让宫里切腹请罪。”宫里说道。


产屋敷耀哉摇头:“宫里,不至于这样。而且,他只是打晕了我们鬼杀队的人,没有伤害不是吗?”


“宫里如果想离开,就离开吧。”


宫里错愕地抬起头:“主公大人!”


“这是个选择,宫里要离开,我是不会拦的。”


沉默了片刻,宫里才道:“多谢主公大人网开一面。”


“宫里,如果你袒护的那位吃了人怎么办?”


“我会毫不犹豫地拿起刀,砍下他的首级,最后切腹请罪。”宫里没有丝毫犹豫,马上道。


“嗯,宫里,你是个好孩子。”产屋敷耀哉笑了:“要好好的。”


“愿主公大人身体福寿安康,以后宫里没办法再为主公大人效命了。多谢这几年,主公大人的庇护。”宫里道:“罪人宫里,在此诀别鬼杀队。”


宫里离开的那一晚,鬼杀队都知道了这个能说是个丑闻的事:甲级队员爱上了恶鬼。


宫里也冠上了鬼杀队叛徒的罪名。


“这下,宫里只有松谷先生了呢…”


松谷打开门便是看到他的少女强颜欢笑的模样。


宫里扑到他的怀里,抽抽搭搭地哭着。


松谷紧紧地抱着她:“对不起。”


“但是,谢谢你愿意陪在我身边…”


自此,宫里换下了鬼杀队的队服,和松谷在一起生活着。


“松谷先生。”宫里枕在松谷的腿上,看着他道。


“我在。”松谷低下头,温柔地回。


“主公大人对我很失望吧?”宫里愧疚地说着:“抛弃了队友,背叛了他们…”


松谷能知道宫里心里的苦楚,倘若没有遇见他,她本该可以继续待在鬼杀队:“宫里。”


“松谷先生?”宫里看松谷放开了梳理着她头发的手。


“如果你想回去,我不会拦你的。”


松谷在赌,赌她不会离开他身边。


赌注就是她,可是她真的,会选择留在他身边吗?


宫里连忙坐起:“松谷先生!请不要这么说!”


“宫里,你属于鬼杀队,那里是你的家。”松谷别过身。


身后没有任何声音,松谷想着宫里应该走了……


就这样走了吧…


突然被人从后面抱着,松谷错愕地睁大了眼睛:“才不是这样的!松谷先生爱着宫里,宫里也爱着松谷先生!松谷先生在的地方才叫家!是属于宫里和松谷先生的家!”


背后传来的湿润感,松谷知道他又把自己的少女惹哭了。


“嗯,这里是宫里的家…松谷,这一生只有宫里一个人…”松谷转过身,把自己的下巴抵在了宫里的头上。


松谷说过,如果宫里老了,去了,他就用宫里的日轮刀砍下自己的首级,陪宫里死去。


宫里只是笑着摇头。


他们本以为生活会一直这么平静。


直到一对小孩突然敲响他们的小屋。


“可以,收留我们吗?”


一个约五岁的小男孩抱着尚在襁褓中的女婴,看着他们问。


宫里心软了,便收留他们。


两人想着,这算是弥补他们不可能有孩子的遗憾吧。


七年过去了,宫里看着孩子一点一点的长大,松谷也从未在小孩面前生吃过野禽。


在一天的夜晚,两人出去巡山后回来,便闻到了一股血腥味。


宫里顿时起了警戒心,抓起草屋外被自己藏起来的日轮刀便踢开了门。


是他们的养子,变成了食人鬼。


地上的血迹和尸身,是他们的养女。


“你在干什么…”宫里震惊不已,松谷也在隐忍着被血腥味挑起的欲望,努力的压制着自己不要冲动。


养子朝她扑来,她只是挡开他的攻击,并没有反击:怎么办?


只要日出,他就可以消散了,可是…


可是他是孩子啊……


宫里被抓伤了,眼见养子要下山,松谷终于夺回自己的理智,出手拦着养子。


宫里看着两父子的缠斗,她知道两只鬼打起来根本毫无意义,如果是要等日出…


那她的松谷先生,一定会拉着养子同归于尽!


此刻,有一批鬼杀队队员也来了。


“前辈?”鬼杀队队员疑惑地看着宫里,不过很快就加入了战斗。


“松谷先生!”


“宫里你别过来!”


听到宫里的名字,鬼杀队队员的脸色顿时不好了。


大家都知道这个丑闻,对此更是唾弃。


在养子和松谷快要被杀的时候,宫里推开了他们,自己挡下了刀。


刀痕肉眼可见的深之入骨,有个刀刃还穿过了她的腹部。宫里吃痛地闷哼一声,拿起日轮刀,亲手斩下了自己养子的脖子。


而养子在恢复理智后,看见了他的养母抱着他。


“没事了,没事了…”


宫里轻声地安慰着他,眼泛泪光:“母亲会去陪你的。”


松谷抱着宫里,即使染的浑身是血,松谷也不愿放开:“宫里…”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养子哭着说:“是我杀了妹妹…我不想的…”


“我都知道。”宫里抱着他:“母亲都知道,没关系,我们一家,都下去,陪妹妹…”


宫里率先断了气,松谷轻轻地吻着她,随后看着养子:“我们,不会怪你。”


“对不起,是我的疏忽,让你沾染到我的血。”


松谷说着,看了一眼鬼杀队队员。


“劳烦你们,在我们消散后,好好地埋葬宫里。”


鬼杀队队员看着眼前的鬼,没说话。


日出之时,鬼杀队亲眼看着他们坦然接受了阳光,化为了灰烬。


阳光,真的很温暖呢…


松谷死前,终于接触到了他最渴望的阳光。


他要去陪宫里了,还有他们的孩子。


平静地迎来自己的死亡,松谷没有任何怨言。


念在宫里是曾经的前辈,鬼杀队还是给她埋葬好。


村里的人在知道宫里去世后,还以为松谷不堪受到打击,带着孩子们离开了这里。


而产屋敷耀哉知道宫里死后,也默默记下了。


宫里,也算是在那山上守护着那个村子,为鬼杀队出了力呢。


真是个好孩子。


松谷和养子待在地狱的前头,而宫里和养女却站在他们的对面。


“宫里,这次你要好好的。”松谷微笑着道:“你已经为我付出够多了,好好的进入轮回吧。”


宫里看着养女,也看了松谷和养子。


随后,她还是义无反顾地踏入地狱。


“如果松谷先生无法入轮回,而宫里也无法再遇见松谷先生。”


“那,宫里不会进入轮回。”


松谷看着陪了他一生的宫里,轻轻地抱住了她:“谢谢你…”


宫里也笑着。


“我们一家人啊,也要完完整整的。”


“我爱你,我的松谷先生。”


—END—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