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小君

蛮多坑的一个不专业写手,鬼灭墨香三部曲都有,all炭偏炼炭,all义•ᴗ•

ALL义:富冈义勇变小了(8)

“蝴蝶姐姐,你还没回答我呢,茑子姐姐呢?”


本来刚才的秋田犬一事大家都很高兴地在哄小义勇,但是小义勇再次提起富冈茑子,让气氛再次降到冰点。


“是不是找不到茑子姐姐了?茑子姐姐见不到义勇又该哭了!茑子姐姐到底在哪里?”小义勇慌张地说着,眼泪也快夺眶而出了:“义勇已经好多天没看到茑子姐姐了,还找不到吗?”


看着思姐心切的小义勇,众柱难免为这对难命姐弟感到惋惜:看样子富冈和家姐的关系一定很好吧,相依为命,却被恶鬼杀死了…


甘露寺贴心地拿出手绢给小义勇擦掉眼泪:“哎呀,小义勇,你别哭了,蜜璃姐姐我们都会心疼哦…”


“义勇,茑子姐姐一定会没事的,我们都很努力的再找,乖。”蝴蝶忍轻声哄着眼泪依旧流不停的小义勇:“不要哭了哦。”


偏偏小义勇就像是水做的一样,泪水一个劲的往外流,哭的抽抽搭搭的,小小的身体随着哭声抽动着,光看背影就能感同身受。

难受至极。


炼狱拿出小义勇刚刚买的金平糖塞进小义勇的嘴里试图让眼泪停下来,但丝毫没有用处。


吓一吓可能会把眼泪吓回去?宇髓这么想着:“喂,麻烦把刚刚的那条小秋田犬拿回来…”


“啊呜呜…不死川哥哥!宇髓哥哥坏!呜呜呜坏人!”小义勇听见宇髓要带狗回来,怕得扑向不死川哭得更厉害了。


不死川瞪了宇髓一眼:“这就是你哄他的方式?”


“我只是听说会把小孩子的眼泪吓回去而已,蝴蝶我错了!”


蝴蝶忍露出堪称死神般的笑容用着所有人都能听见的音量说着:“哎呀呀,我最近研发出一种毒是能让人痛不欲生的呢,虽然是研发给鬼的但是人用也是有同样的效果哦~不过呢,我缺一位实验者,我觉得宇髓先生…”


其想法,不言而喻。


不死川手法有些生疏地顺着小义勇的背,脑内直接头脑风暴企图回想起以前到底是怎么哄弟弟妹妹的。


话说回来,不死川家根本没有像小义勇一样会哭的这么厉害简直是个瀑布化身的小孩啊!


不死川拿小义勇没辙,转过头看向了伊黑。


伊黑往宇髓身后缩了缩,他自己根本就没有带过孩子的经验,更别说是哄这么小还在哭的孩子了。


偏偏甘露寺顺着不死川的思想看向了自己。


不可以在甘露寺面前表现出这么窝囊的样子吧?!形象会大大减分的!不可以!

镝丸!该你上了!


伊黑紧张的一批,硬着头皮走上前,看着抓住不死川前襟哇哇大哭的小义勇:“喂小鬼,不要哭了,是不是男子汉?镝丸也该笑你了。”


镝丸凑近小义勇的脸蹭了蹭,蹭的一身水。


时透踮着脚看见小义勇脸都哭红了,呆呆地歪了头,最后拿起自己宽大的袖子给小义勇擦泪:“别哭…我们玩蝴蝶飞。”


时透又开始挥动衣袖模仿蝴蝶挥动翅膀的样子给小义勇看,小义勇虽然哭声小了些,但眼泪依旧流着,似乎永远都止不住。


悲鸣屿叹了一口气,从不死川怀里接过小义勇就让他骑在自己的背上,走出了门。


“我们也跟上去吧?”甘露寺问道。


众人点头答应,马上跟在悲鸣屿身后。


悲鸣屿背着义勇出了音宅,到附近的稻田看看夜晚的景色。


出了万火通明的城镇,田野上是绚丽多彩的星空。星星闪烁着,小义勇的哭声止住了,呆呆的看着繁星没说话。


————


“义勇,星星好看吗?”是茑子姐姐的声音。


小义勇牵着茑子的手,走在回家的小路上:“义勇,星星是我们说思念的人化成的哦。”茑子说:“爸爸妈妈也在上面看着我们长大,星星在的地方就是天国,天国很远对吧?”


小义勇抬头看着最闪耀的两颗星星:“茑子姐姐,那两颗星星是不是爸爸妈妈?”


茑子抬头看着,笑了出来:“嗯,爸爸妈妈在跟我们说话哦。”


“义勇,如果有一天姐姐离开去了天国,义勇一定不能哭,因为姐姐会在上面看着你。”茑子突然认真的抱起小义勇说:“姐姐最担心义勇哭鼻子了,能不能答应我呢?”


“嗯,义勇不会哭!”小义勇认真的说道:“那如果我想念茑子姐姐呢?也不能哭吗?”


“义勇还是不要哭吧,姐姐啊…”茑子捏着义勇的脸颊:“最喜欢义勇笑了。”


月光下,两姐弟走在小路中,欢声笑语的回家了。


————


“茑子姐姐已经丢下义勇去天国了吗?”


小义勇发现天上最闪耀的星星有三颗,开口说。


小义勇伸出手,想要抓住那三颗星星,但始终触摸不到:“茑子姐姐说,她和爸爸妈妈会在天国看义勇,他们就是最亮的星星。”


闻言,巨大的悲伤席卷而来,田野上只有无尽的沉默。


悲鸣屿低声地喃喃着:“南无阿弥陀佛…”


小义勇擦了擦还在眼角和脸颊的眼泪,再吸吸鼻子,最后红着眼的朝天上扯出了一个笑容:“义勇不能哭,茑子姐姐最喜欢义勇的笑容了。”


甘露寺悄悄地哭了起来,她不敢抽泣出声,因为发出声音会让小义勇所察觉到。


蝴蝶忍轻轻地安抚着哭成泪人的甘露寺,镝丸也缠绕在甘露寺的脖颈担忧地陪伴着她,伊黑心疼地拿出手帕让甘露寺擦擦眼泪。


炼狱的眉头皱了起来,明亮炙热的眼眸不禁垂下:他想起了自己的母亲熘火。


那位伟大又温柔的母亲,也许也在天国注视着他和千寿郎,以另一种方式陪伴在他们的身边看着他们成长。


我不能辜负母亲对我的期望,我一定会誓守我的职责,直到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刻。


不死川撇过头,他不敢去看天上的星星。


他怕看到代表着他的家人的星星。


一旦看见,自己建起的高墙将会一击粉碎,他也会失态地哭出来。


小义勇似乎哭累了,不一会儿就在悲鸣屿身上打起了瞌睡,悲鸣屿见状就把小义勇揣在怀里,带着他回到了蝶屋。


在蝶屋安置好小义勇后,众柱都依次进房摸摸小义勇的头。


看着小孩熟睡的睡颜,众柱心中的阴霾也一扫而空。


蝴蝶忍在最后还亲了小义勇的额头。


富冈先生,大家都希望你幸福。


所以,在你恢复到成人后,请不要再把自己与大家隔开了。


“祝你有个好梦,富冈先生。”



————

更踹:@被分尸的图某 

评论(10)

热度(91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