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小君

蛮多坑的一个不专业写手,鬼灭墨香三部曲都有,all炭偏炼炭,all义•ᴗ•

ALL义:富冈义勇变小了(9)

我是富冈义勇。


我现在十分困惑。


一大早本该在水宅的我醒来时就在蝶屋的一间病房,而且身上还有小孩的衣服。


还是穿爆的。


还好旁边有一件队服,还有我的羽织。


啊,羽织还在就行了。


虽然不知道是怎么来蝶屋的,我只知道我睡得不错。


很久没这么轻松了。


蝴蝶来的时候,我刚好穿戴完整。


蝴蝶还是一样的笑容。


为什么,我在蝴蝶眼里看到一些失望的感觉?


“啊啦,富冈先生醒了吗?”蝴蝶忍笑道:“看来休息的不错啊,这几天应该过的很充实对吧?”


这几天?什么这几天?我不是睡了一天而已吗?


义勇歪头看着蝴蝶忍,眼里满是不解。


啊,是不记得这五天发生的事吗?蝴蝶忍略感失望,不过好像不记得也是好事?


“富冈先生,距离你最后一次完成任务已经过了五天了哦。”


五天?


义勇有些惊讶地张了嘴,最后落下两句话:“麻烦。”


蝴蝶忍知道义勇的意思,他又在觉得自己给她添麻烦了,不禁有些生气:“啊啦?知道麻烦还不要自己自动自发地找我治疗吗?富冈先生,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被大家…”


蝴蝶忍没再说下去。


义勇低下头,随后直径走开,经过蝴蝶忍的时候轻声说了句:“谢谢。”


望着义勇离开的背影,蝴蝶忍只是叹了口气。


本来还想给富冈先生金平糖的。


蝴蝶忍怀里揣着一包金平糖:还是给小菜穗她们吧,小义勇也会很乐意分享他的金平糖的。

过了五天了。


义勇边走边想着:在我昏迷的五天里不知道有没有人替我巡逻,又给鬼杀队添麻烦了。


果然总是出错的我,不配当柱。


刚要回水宅拿自己的日轮刀,迎面而来的是炼狱。


“唔姆!富冈!你变回来了!”炼狱一脸高兴地说:“变回来就好!”


变回来?


富冈义勇双倍疑惑。


我不是昏迷吗?


变什么?


什么叫变回来?


看着神采奕奕的炼狱,义勇萌生了想回避的念头。


太热情了。


不是他擅长对付的类型。


“嗯,决定了!”炼狱顺其自然的揽上义勇的肩膀:“我们一起去吃饭吧!所有人都约好了!”


“等、等等,刀…”义勇极力抗拒,说出了日轮刀:“我要回家。”


应该不会邀请我了吧?义勇有点庆幸地想着。


“好啊!富冈还记得回家拿日轮刀,真不愧是水柱哈哈哈!到哪里都时刻谨记着自己的职责所在!”炼狱大声的说道:“一起回去拿吧!”


咦?


怎么跟我想的不一样?


义勇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带着炼狱回家拿了日轮刀有被拐去饭局了。


主、主公府邸?


此刻的义勇站在产屋敷府邸前,一脸懵逼的和炼狱并肩站着。


“等等不死川他们吧!他们还没来!”炼狱说道:“不知道富冈下次还有没有做甜品,红豆粥真的不错!”


红豆粥?


“我…不是,昏迷吗?”义勇开口问 。


红豆粥自从茑子姐姐去世后在狭雾山都没做过了,炼狱是怎么知道我会做红豆粥的?这几天真的只是昏迷吗?


炼狱瞪着眼睛看着义勇,随后打哈哈的转过头:“啊!我忘了!是蝶屋的红豆粥!太尴尬了,竟然记错,真想找个洞,钻进去!”


蝴蝶是没告诉富冈这五天他变小的事吗?炼狱猜出了大概,看义勇露出疑惑带有思念的神情,不免有些愧疚:看来我提起红豆粥让富冈想起了姐姐啊,是我的失误了。


“喂,富冈,炼狱。”不死川和悲鸣屿一同前来:“果然只有主公大人才能请动你啊,毕竟平时很不屑跟我们聚餐吧?”不死川扭头不去看义勇说着。


不死川虽然这么说,但语气却没有嘲讽的意味。

奇怪?


不死川好像没有生气?


义勇心情有些好转,轻轻握着羽织:锖兔、茑子姐姐,我果然没有被讨厌。


“啊,富冈竟然没迟到,实在是太华丽了!”宇髓天元带着呆呆的时透赶来,身后还跟着伊黑。


“不可信的家伙,富冈。”伊黑感受到镝丸的失落感,想起昨天晚上镝丸曾经和小义勇约好今天见面的约定,不禁说富冈不守信用。


果然,活波爱笑的小义勇比冷漠呆滞的义勇好多了。


至少还会叫自己伊黑哥哥。


伊·占便宜占的理所当然·黑


“啊,富冈先生!”甘露寺正拉着蝴蝶忍赶到产屋敷宅邸,看到恢复如初的义勇,失落感和高兴感一并涌出:天啊富冈先生终于变回来了!还是一样的帅气,真令人心动啊!可惜再也没有软软的小义勇叫蜜璃蜜璃姐姐了,我还买了樱饼说…


蝴蝶忍被甘露寺一路拉来,看到义勇和其他人相处的有些和睦就放下了心。


“我的孩子们,你们来了。”


拉门被拉开,产屋敷耀哉被孩子扶了出来:“今天天气真好,大家也一样相处的不错吧?”


大家正要跪下问安,产屋敷耀哉马上制止了:“孩子们,不必问安了。想来大家都饿了吧?快进来一起用餐吧。”


产屋敷耀哉都这么说了,大家也不好再多说,跟在他身后乖乖地进了门。


众人的菜色不一,显然是依照所有人饮食的不同喜好安排的。


主公大人果然记得大家爱吃的东西,主公大人好帅气、好温柔啊!


甘露寺捂着泛红的脸颊,感激地想着,产屋敷耀哉朝她微微一笑,甘露寺的脸更红了。


大家各自入坐,义勇看着碗里的萝卜鲑鱼,一阵温暖涌上心头,心情大好。


不知道是不是小义勇这五天经常笑,义勇僵硬的表情也有些许变化。


义勇竟然微笑了!


可能义勇没发觉自己扬起小小的笑容,看着大家震惊地看着他,有些疑惑的挪了挪位置。


产屋敷耀哉一脸欣慰地笑着:看来义勇中血鬼术也不是什么坏事,并没有伤害到身体,又可以让大家的关系更进一步。


这场饭局和乐融融,在吃过饭后大家竟然打算到水宅做客。


“去水宅续局吧!不好一直打扰主公大人啊!这样太不华丽了!”宇髓笑着说,勾着义勇就火速去水宅了。


被勾走的义勇表示疑惑、疑惑、加疑惑。


大家都是怎么了?


水宅如同水柱的性格一样冷清,家门附近都是挺拔的竹子。


义勇轻车熟路地进家门,并没有锁上门的打算。


“…富冈,你都没有锁门的吗?”伊黑不禁问道。

“…有必要吗?”


要不是看义勇一脸正经地询问,再加上这几天对他有所认识,伊黑根本会怀疑他是在故意挑事。


“啊啦,每家每户肯定会锁上门啊,不然会有小偷偷走最珍贵的东西哦~”蝴蝶忍说道。


于是,大家就看到了义勇有些紧张的拉着羽织。


那受伤的神情就像是要被抢走最珍惜的糖果一样的小孩。


悲鸣屿率先打破沉默:“南无阿弥陀佛,富冈,先进去再说吧…”


义勇这才让大家进门。


水宅里除了一张茶几,一个放置被褥的橱和榻榻米以外,就没多少东西了。

简单朴素。


义勇的衣挂上还有一个狐狸面具,手工精湛。


“富冈,你喜欢手机面具?”不死川问道。


“…不是,师傅给的。”看着狐狸面具,义勇想起了当时的最终选拔:“最终选拔时…师傅给的消灾面具。”


最终选拔。


锖兔。


大家知道义勇又想起了逝友,另一个破碎的面具应该就是锖兔的了。


义勇拿起锖兔的面具,沉默不语。


最后还是爱惜地帮它擦擦落灰,放了回去。


“富冈,有什么事,我们会跟你一起承担的。”


大家不约而同的说道。


“我们是九柱,缺一不可。”


“你就是我们的水柱,让鬼杀队引以为傲的水柱。”


虽然不期待义勇在一夕之间性格转变,但他们会陪他慢慢打开心房。


“…嗯。”义勇看着他们,最后点头致意。


锖兔,茑子姐姐。


我虽然没能保护住你们,但是…


现在,我会尽可能的跟着大家一起守护更多的人,直到死去的那一刻。


到时候,务必告诉我,我做的好不好。


嘴角轻轻仰起,义勇心中的第一道门终于打开。


“不过…这五天发生了什么?”义勇发出内心的困惑。


不过可想而知,最终没有得到答案。


还是不让义勇知道小义勇曾经来过吧~



————

昨天因为有些事,就没更


明天的番外会写续局发生的事哦~


更踹:@被分尸的图某 

评论(9)

热度(1034)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