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小君

蛮多坑的一个不专业写手,鬼灭墨香三部曲都有,all炭偏炼炭,all义•ᴗ•

ALL义:富冈先生变小了(番外)

因为打算在冷清的水宅里续局,此刻的大家在忙活着。


毕竟,义勇的家根本没什么可以吃的,喝的仅仅是水。


“就让华丽的我和伊黑去买酒吧!”宇髓拖着伊黑正要往外走,炼狱马上开口了:“我跟宇髓去!伊黑留下!”


感受到甘露寺有点无措看着伊黑的目光,炼狱自行替换伊黑,让他和甘露寺有更多的相处时光。


甘露寺,师傅只能帮你到这了!


炼狱自然的拉过宇髓往外走去,义勇刚捕捉到关键词“酒”,转过头就没人影了。


我、我不能喝酒啊…


义勇微微皱眉。


有蝴蝶在,蝴蝶应该会解酒吧?


义勇打算走一步算一步。


此时的蝴蝶忍正默默地离开甘露寺的身边呆在悲鸣屿旁:“啊啦?悲鸣屿先生在干什么呢?”


悲鸣屿低头看蝴蝶忍,双手合十摩挲着佛珠:“只是想起了一些事…无碍。”


“富冈先生有些变化了,大家都应该为他高兴。”蝴蝶忍垂下眼笑道。


以前姐姐总是担心着富冈先生的不合群会造成很大的误会,不过目前看来应该不需要担心了。


悲鸣屿认同地点头,但心思却在蝴蝶忍的身上:南无阿弥陀佛,当初走的究竟是香奈惠还是忍?忍,活得越来越像香奈惠了,当初…


要是我早点赶到,也不至于让香奈惠死。


阿弥陀佛。


蝴蝶忍不知道悲鸣屿在想什么,看着被时透黏着的义勇,微微一笑。


时透一直挥动着宽大的衣袖,好像是习惯了。反倒是义勇一脸疑惑的看着他,看着时透坚定的眼神,义勇鬼使神差地跟着他一起挥动衣袖。


莫名的熟悉感。


义勇越来越怀疑这五天发生了什么。


不死川在一旁充当伊黑的镇定剂。


“伊黑先生,我能不能摸摸镝丸?”甘露寺满脸笑容地看着伊黑,伊黑被盯得绷带下的脸都红透了,匆匆点头后就伸出手让镝丸顺着手到甘露寺面前。


“啊,镝丸好可爱呀!”甘露寺喜笑颜开,摸摸镝丸的头,不死川被伊黑拉着羽织不让走,又是气又是吐槽着同僚的胆子小。


我为什么一定要呆在你俩中间啊?你们自己相处不好吗?!不死川头冒青筋,隐忍地想着:要我呆在富冈旁边都好过呆在你们旁边!


看着甘露寺和伊黑互动,不死川根本没有说话的余地。


而在富冈旁边,随时随地可以打起来。


甘露寺倒是没察觉到不死川的异状,只顾着跟镝丸亲昵,而伊黑所有心思都在笑容明媚的甘露寺身上了,哪还有精力去管被他拽着壮胆的不死川。


可怜的不死川只能硬着头皮看着外面的竹林来平复自己的心情。


炼狱和宇髓回来时就看到义勇和时透面无表情地玩着袖子。


“唔姆!是在玩蝴蝶飞吗?我也想玩哈哈哈哈!”炼狱爽朗地笑着,宇髓抗议道:“喂喂,我可没有羽织陪你们一起玩啊!不如让我来用华丽的日轮刀一起玩吧!”


不!不可以!


义勇像盯着危险人物一般警觉地看着宇髓。

“我开玩笑的!”


不死川难得抽空逃离伊黑,挪了在一旁的茶几就让炼狱把买回来的酒放下上面:“好了好了,可以坐下来续局了吧?”


大家依续坐下,义勇被蝴蝶忍和时透夹在中间,觉得还挺安心的。


“富冈,不知道你的酒量如何,给你买了度数比较小的酒!”炼狱把一碗酒放在义勇面前。


看着满脸期待的炼狱和众人的视线,义勇不知道要不要拒绝。


他可是尝试过在外地被人一杯干倒醒来时是在街上被人当做奇异人士的。


心一横,义勇端起碗就灌了下去。


义勇:只要我喝的够快,醉意就追不上我!


蝴蝶忍在看到义勇此等豪饮直接瞪大眼睛:“富冈先生!”


富冈先生是没喝过酒吗?竟然这么喝酒!


宇髓嘴巴张得老大:“喂喂喂!酒不是这样喝的啊!虽然这个喝法很华丽的大气!”

“富冈你是不是笨蛋?!”


义勇一碗灌下去,酒劲很快就上来了。他甩了甩头,泛红的脸颊和昏沉的脑袋让他倍感不适。

“我…不会喝酒…”


说完就低着头,似乎睡过去了。


场面一片寂静。


炼狱尴尬地挠了挠脸颊,早知道义勇不会喝酒就要先出声提醒了。


原来富冈先生这么容易就喝醉了吗?脸红红的好可爱!甘露寺眼冒桃心地想着,伊黑有些无语地看着那位低头的同僚:酒量还真差啊。


时透不明所以,推了推义勇都没得到回复,疑惑地看着蝴蝶忍。


“啊,我身上带了解酒丸,可以给富冈…”


蝴蝶忍正从自己队服的口袋中翻找解酒丸,手突然被一股力量抓着:“先生…?”


义勇抬起头,面无表情地看着所有人。


“?”


“为什么大家都在水宅?”


……


感情喝醉还能忘记刚发生的事吗?


“富冈先生喝醉了吧?现在是…”甘露寺小心翼翼的问:耍酒疯吗?


“我没有喝醉。”义勇坚定的语气并没有让所有人信服。


喝醉的人说什么自己没喝醉的话是不可能相信的。


“…富冈邀请我们来水宅做客。”时透轻飘飘的一句话入了义勇的耳朵里。


义勇的表情变得奇怪,不能相信自己邀请众人的话。


不死川捂脸,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位水柱。


“富冈先生,羽织脏了哦。”蝴蝶忍出声提醒道,义勇慌忙地抬起袖子,上面沾有一点酒渍。


“啊,今天…”义勇歪头想想,突然说:“好像是茑子姐姐的祭日。”


“茑子姐姐。”


怎么又提起富冈茑子了?


大家有些头疼,因为富冈茑子就像是一个开关,义勇只要听到就会陷入浓浓的悲伤。


“富冈,你的茑子姐姐…?”宇髓开口询问,义勇皱起眉头,开始回想那段残酷的回忆。


“茑子姐姐,对我很好…我没爸爸妈妈,是茑子姐姐带着我长大的。”


“小时候,很多人不跟我玩,欺负我,说我是没人要的孩子…”


“那时候我太小了,不会反抗…可是,是茑子姐姐拉着我的手,去找那些欺负我的人向我道歉的…”


“明明茑子姐姐很爱笑,可是那一天,是她唯一一次生气…”


果然感情很好啊。


又是唯一的亲人,难怪到现在还是走不出。


众人静静地听着义勇诉说着,义勇红着脸断断续续的说:“我记得那一天,是茑子姐姐出嫁的前一天,她看起来很幸福,她也跟我保证她会好好的生活…”


“可是晚上,有人闯进了院子里。”


想也知道,那人一定是恶鬼。


“茑子姐姐把睡着的我摇醒,放在衣橱里。”


“她说,义勇,我们来玩捉迷藏好不好?姐姐找不到你就不要出来。”


富冈茑子牺牲了自己,保全义勇的性命。


“我依稀记得茑子姐姐在灭烛火时,那张丑恶的脸。我透过衣橱的门缝看,只看见茑子姐姐死死的用背后挡着门,撕咬的声音一直都在我耳边,记忆里挥之不去…”


回忆起痛处,义勇无神的眼眸里透出了一阵阵悲哀,眼眶的泪水争先恐后的涌出。


蝴蝶忍拿出手帕替他擦拭眼泪,众人依旧噤声不语。


嘴里多了金平糖,果然是蝴蝶忍塞来的。


“富冈先生…辛苦了。”


甘露寺又红了眼眶,悲鸣屿默默地念着“阿弥陀佛”,不死川感同身受,炼狱皱着眉头,时透依旧呆呆的,尝试去处理信息,伊黑沉默不语,宇髓惭愧的盯着义勇。


富冈所背负的,不比我们的少。


这个续局让义勇可以在酒醉吐真言后让大家更加了解他。


傍晚,义勇再次醒来时,水宅已经没人了。


头不是很痛,托了蝴蝶的福。


义勇想着。


他喝醉后发生了什么,他也不知道,不过总觉得自己心里的沉重感减少了几分。


茶几上被收拾的很干净,留下了一张纸条。


“富冈先生!晚上请务必一起吃晚餐!”


至于以后义勇养成了与柱们一起用餐,越多笑容这件事,也是后话了。


不过血鬼术一事还没完,几天后再次变回来的小义勇再次把人萌的半死不活,但过了三天还是变回来了。


对此大家表示:可惜!可惜!

评论(18)

热度(1396)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