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小君

蛮多坑的一个不专业写手,鬼灭墨香三部曲都有,all炭偏炼炭,all义•ᴗ•

实义:听说风柱把水柱拐了(9)

不死川现在很紧张,虽然是晚上了,但是睡不着。


后天就是烟火节了,而且香奈惠说明天富冈会在蝶屋跟她们聚会。


可是…


我还没有想好怎么约富冈出来!


不死川揉揉自己的太阳穴,此刻的他特别烦恼。


去蝶屋再想?不可能,肯定会紧张地忘记说辞。如果锖兔跟着去了呢?那应该又会打起来。写信吗?我根本不会几个字,怎么写?


不死川趴在床上,无奈地想对策。


还是临场发挥吧,再想下去脑袋都快爆了。


果然,杀鬼比约富冈还要简单。


隔天的香奈惠可是被早来的不死川吓了一跳:“啊啦?不死川先生昨晚没睡好吗?”


不死川眼下黑眼圈深重,他揉了揉眼:“嗯,睡的不是很好。”


香奈惠看看时间,知道义勇没这么快到:“不死川先生要不要睡一会儿?义勇酱没这么快到哦,最早也是在两个小时后吧。”


见不死川有些犹豫,香奈惠拿出一颗药丸:“这个有助睡眠哦,不死川先生还是睡一会儿吧,不然把富冈吓着了就不好了哦~”


听到香奈惠提起富冈义勇,不死川接过了药,开口道谢了。


香奈惠离开时,不死川早已睡下。“姐姐?你让不死川先生睡下了?”蝴蝶忍刚经过就看到香奈惠从客房出来:“不死川先生昨晚没睡好吧?黑眼圈好严重,眼睛里也有血丝。”


“啊啦,大概是太过紧张了,毕竟明天烟火节啊~”香奈惠笑出声来,蝴蝶忍推着她的轮椅到了她们的待客室,此时的甘露寺已经到了:“香奈惠!小忍!”


蝴蝶忍把香奈惠从轮椅上搀扶下来坐在榻榻米上,甘露寺拿出自己带来的袋子:“这个我很早就跟裁缝店的老板娘订下了的和服,成品超好看!”


香奈惠从后面的抽屉拿出一个樱花发饰:“这个呢是我上个月就开始做的发饰,我觉得还挺好看的呢~”


蝴蝶忍拿出新的蝴蝶耳坠:“这个是小菜穗她们和我一起做的耳坠,她们很期待义勇戴起来的样子。”


“没错,明天烟火节告白大作战,一定要成功哦!”


富冈义勇到的时候,只见待客室的三人齐刷刷的盯着她,盯得有些发毛:“…我身上有什么东西吗?”


“唉…义勇酱能够一直穿浴衣就好了,多么好看啊。”香奈惠惋惜地捂着脸颊看义勇说。“是啊,义勇要多穿好看的衣服啊!有机会我们四个穿好看的衣服一起去逛市集吧~”甘露寺想想又红了脸。


甘露寺抱着义勇时无意一瞥,发现义勇的耳垂并没有耳洞。


咦?那这样小忍和小菜穗她们做好的耳坠不是派不上用场了吗?这样她们会失落的呀,怎么办呢?


“义勇,妳没有耳洞吗?”甘露寺上手捏捏义勇的耳垂,问道。“没有。”义勇揉揉自己的耳垂:“之前想穿,可是听说挺疼的…”


怕、怕疼吗?


堂堂水柱,跟无数恶鬼缠斗身上都有大大小小的伤痕,每次处理伤口都没喊过疼的水柱,竟然怕穿耳洞!


啊!反差萌!好可爱!甘露寺捂着脸色涨红的脸颊,惊喜地看着富冈义勇,香奈惠不禁笑了出来,蝴蝶忍也没忍住:“穿耳洞不疼的啦哈哈哈,义勇要不要我帮妳打?”


“蝴蝶妳会穿耳洞吗?”义勇瞪大眼睛看着蝴蝶忍,听到她说不疼的时候又默默捂着自己的双耳:“蝴蝶不会骗我的吧…?”


香奈惠向她招了招手:“真的不疼哦,我们的耳洞都是自己穿的,穿针就好了,擦点麻药就行了哦~”


于是富冈义勇就被按在蝴蝶忍的面前,面对蝴蝶忍手上的细针,义勇紧张地冒汗:“真、真的不会疼吗?”


香奈惠轻轻地在她的耳垂擦着麻药:“不疼的啦~义勇放心哦,要是太怕,就关上眼睛吧。”


富冈义勇乖乖地闭上了眼睛,感受到蝴蝶忍在她的耳垂做了标记后,自己的两个耳垂同时被针刺穿。


义勇瞪大了眼睛,面前只有香奈惠温和的笑容和蝴蝶忍风云淡轻的模样。


甘露寺正要庆幸很顺利的穿了耳洞,没想到义勇捂着自己的耳朵转过头热泪盈眶地看着她。


“穿好了呢…咦?”


“好痛…”义勇的眼泪掉了下来:虽然穿了耳洞很高兴,但是痛觉被放大真的好痛…


蝴蝶忍帮她擦了擦穿耳洞流出的血滴:“很快就不痛了啦,不哭了。”义勇被摸,疼痛是减少了,但是眼泪还再掉。


“义勇酱的泪腺还真是发达啊…”香奈惠拿了手帕给义勇擦眼泪,无奈的笑道。


还好甘露寺在来的路上买了点金平糖,塞点进义勇的嘴里,泪水也止住了。


“啊对了,义勇要不要去客房看看不死川先生?”香奈惠看时机差不多了,就转头看着义勇问。


“不死川受伤了?”义勇皱眉,担忧的问。


“不是哦,他昨晚睡不好,来着拿点药~”香奈惠笑着回:“今早啊,看到不死川先生还真是被他憔悴的样子吓了一跳呢。”


富冈义勇听了,正要往客房赶:“义勇,妳拿点补充体力的药给不死川先生吃吧,还有我开的助眠药。”蝴蝶忍说,富冈义勇掉头匆匆拿了药后就去了客房。


“哎呀,还真是很担心不死川先生呢。”香奈惠笑着说,甘露寺也点头:“真的是恋爱的感觉啊~”明天伊黑先生也约了蜜璃出去玩呢,好开心,好期待啊!


蝴蝶忍烟火节怕是也没时间出去玩,香奈惠自己也不方便出去,两姐妹就打算窝在研究室里研究一些药方和毒药。


富冈义勇到了客房后,看到不死川还在休息,轻手轻脚的关上房门,自己坐在病床旁。


嗯,不死川看起来真的很憔悴。


义勇想着,视线默默移到了不死川的头发。


……好想摸。


身为次女的义勇其实很好奇摸人家的发顶是怎么样的感觉,以前是茑子姐姐摸她,现在是香奈惠摸,而自己却还没摸过。


富冈义勇想着,手却已经放到了不死川的头上。


好软…好好摸!义勇双眼放光,轻轻地揉着,生怕吵醒不死川,自己却没发现不死川早已醒了。


不死川早就在义勇开门的那一刻醒了,感受到义勇的视线时,他的呼吸频率都乱了。


感受到义勇暖暖的手放在自己头上,不死川一只眼睛睁开一个缝时,看到义勇两眼放光,好像很惊喜的样子时,不死川的脸热的发烫。


不死川只好佯装要醒了的样子稍微翻身,他能想象的出义勇看到时紧张地收回手的样子。


大概很可爱。


不死川睁眼就看到义勇神色不自然地看向一边:“不死川,你…睡不好,蝴蝶让我给你药。”


不死川接过药道了声谢谢,手伸向隔壁想倒杯水喝。


义勇马上起身给他倒了杯水,递给了他:“不死川为什么没睡好?”


不死川被义勇单枪直入的问题呛了一口水,咳嗽几声后才缓过来:“富冈…妳以后说话能不能婉转一点?”


“婉转?”义勇想了想,再看看不死川,满脸无辜。


不死川想也知道她不懂这个意思。


算了,还是提要紧事。


“富冈。”不死川摸着后脑勺,眼神放在义勇清澈的眼眸上:“明天是烟火节,我…可以邀请你,去看烟火吗?”


看烟火?义勇想到往日烟火节都是锖兔陪自己去看的,不如今年跟不死川一起出去?


不过锖兔肯定会跟不死川打起来啊…


可是,好想跟不死川出去看烟火。


不死川见她久久没回应,还以为自己行动太快了让她有点适应不过来,正尴尬地想着怎么不让义勇为难:“呃…如果不行…”


“嗯。”义勇点头看着不死川:“明天烟火节,想跟不死川去看烟火。”


不死川听到她答应了,先是惊喜,后脸红成一片:“笨蛋…别每次把话都说出来啊!”


富冈义勇,撩人于无形的单纯女孩。


“不死川一起去吃饭吗?”义勇看着不死川问:“午餐时间要到了。”


不死川想答应,但是想到锖兔快要杀了他的神情,默默的问:“锖兔他不在?”


义勇摇头,不死川想锖兔大概是去做任务了。


“那走吧。”不死川往门外走去,义勇也跟上他的脚步。


经过待客室的时候,不死川朝里面比了个赞,透过门缝看到不死川举动的香奈惠笑得像朵花似的,和甘露寺蝴蝶忍双双击掌。


蝴蝶忍匆匆拉开门,朝义勇喊道:“义勇明天中午记得来蝶屋哦!”


义勇虽然不知道要干嘛,但还是点头了。


“想吃什么?”不死川问。“我没带钱…”富冈义勇后知后觉,摸遍全身的口袋都找不到自己的钱袋:“在锖兔那里。”


“我请妳。”不死川失笑:“同僚之间常请客。”


富冈义勇点头道谢,跟不死川说:“想吃萝卜鲑鱼。”


“那走吧。”不死川领着义勇去了自己相熟的店,义勇主动牵起不死川的手,不死川吓得及时制止了把手抽出来的想法。


“走路要牵手。”富冈义勇说:“不然会走散,锖兔不好找。”


所以锖兔牵了多少次富冈的手?不死川沉默着:锖兔和她是同门关系,又是青梅竹马…锖兔该不会是对富冈有意思吧。


在水宅练习刀法的锖兔打了个喷嚏,还以为自己着凉了。


“男子汉才不怕着凉!时候男子汉的话就有气魄的追求最精湛的刀法吧!”


回到这里,不死川跟老板点了一份萝卜鲑鱼和鳗鱼饭后就挨着义勇坐着。


老板笑着出来招待:“你小子带了人来啊?生面孔呢,是恋人吗?”


不死川红了脸,忙摇头摆手:“不是!老板你别乱说!”


“你小子该不会是喜欢人家吧哈哈哈哈”老板笑道,手上的活也没停。“富冈妳别听他乱说…”不死川心虚地看着旁边的义勇,谁知道她根本没在听,只是看着自己空空的茶杯。


“…茶没了怎么不添?”不死川给她添了茶,义勇看着他:“我只是在想事情,并不是要喝茶。”


“妳在想什么?”不死川来了兴趣,问。


可疑的是,往日的富冈一定会如实回答,而现在富冈只是红了耳尖,喃喃着“没什么”。


富冈义勇才不会告诉不死川自己在想家里有什么浴衣是适合在烟火节穿出去的。毕竟往日的烟火节,是在和锖兔做完任务后穿着队服一起出去的。


当然她也可以选择穿队服赴约,但是她潜意识里却不想穿着队服跟不死川观赏烟火。


吃完饭后,不死川把人送到水宅附近后就跟她道别了。


回到水宅的义勇看着练完剑法邀请自己去吃午餐的锖兔,说:“我吃过了,锖兔。”


“妳跟谁出去吃啊?钱袋不是在我这里吗?”锖兔疑惑地问。


“…蝶屋,跟香奈惠她们吃的。”对不起锖兔,我撒谎了,我不是好孩子…


义勇捂着脸回了房间,徒留锖兔一脸疑惑地自己出去吃午餐了。


隔天傍晚,义勇如约出现在蝶屋。一出现就被香奈惠带到她的房间进行一番打扮。


甘露寺早已打扮美美的等待着时间的到来与伊黑在烟火下约会,看到义勇来自然热情地主动担起帮义勇化妆的活。


香奈惠负责给义勇梳头,盘发,而蝴蝶忍拿出甘露寺买好的水蓝色浴衣给义勇换上。


“啊,义勇果然好好看!”甘露寺高兴的说:“义勇真的是大美人啊!”义勇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还以为是中了什么血鬼术,看着自己一向凌乱的头发被盘成温婉的发型,香奈惠摸摸她的头:“哎呀呀,认不出自己吗义勇酱~?”


蝴蝶忍把耳坠戴在了义勇的耳垂上:“看吧,多好看,多有女人味!”


女人味就是这样的吗?义勇想着:不知道不死川喜不喜欢这个样子…


“好了好了,妳们两位快去赴约吧,集市都开始了。”蝴蝶忍把两人推了出去:“玩的尽兴哦!”


“那走吧,义勇!”甘露寺高兴地牵起义勇的手,一起去了集市。


“不死川,你怎么也在这里?”伊黑好奇的看着他:“你跟谁约会?”


“我约了富冈。”不死川穿着淡绿色的条纹浴衣,看着伊黑:“你不也约了甘露寺?”


“富冈?你果然喜欢她啊。”伊黑不出意料的说:“你还真不怕死。”


“怕死我都要在这个浪漫的节日死上一次。”不死川白了他一眼。


不过富冈是什么躲开锖兔跟我出来的?


不死川莫名想到富冈义勇被锖兔抓到后囚禁在家不让她出去的画面。


锖兔不会这么绝吧…?


“伊黑先生!不死川先生!”甘露寺远远向他们招手,兴奋的喊到。


靠!富冈怎么打扮成这个样子?不死川惊呆了,伊黑同样,但是转眼又看着笑容明媚的甘露寺:果然还是甘露寺最好看!


富冈义勇走到不死川面前,不自然地摸着自己的发饰:“不、不好看吗?”


“是香奈惠她们帮我打扮的,我也是第一次…”


“好看…”不死川来了一句话,富冈义勇红了脸,甘露寺见状也拉着伊黑去另一边逛集市了。


“妳这样,很好看。”不死川重复这句话,他已经不知道还能说什么来夸眼前打扮之后判若两人的义勇。他牵起她的手,转过头说:“人多,不能走散了。”


“嗯。”富冈义勇笑了出来,心里暖暖的。


两人简单的逛了集市,不死川发现义勇独爱捞金鱼这个游戏,虽然每次纸都破了捞不到鱼,但还是可以继续玩下去。


不死川一捞就捞出来一只,富冈义勇惊喜万分,高兴地笑了:“捞到了!不死川好厉害!”


不死川连捞了几只,送给了义勇。


在走下去的时候,义勇还买了面具,放在自己的脸前遮着了自己的脸庞,最后拿开对着不死川笑。那笑容甜美又温婉,让不死川心动不已。


义勇像个小孩一样拉着不死川逛了很多地方,最后上了山上的一个神社。


义勇在神社那双手合十,虔诚祈福着,不死川见状也想祈福,在她身边祈福着。


神明啊,如果可以听到我的请求,我希望鬼杀队的大家能够幸福安康,早日把恶鬼灭绝。


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找到属于我的幸福…


不死川和义勇祈福过后,下了神社。


在阶梯上,烟火正好在夜空中绽放,绚丽夺目。


义勇看着美丽的烟火,轻松的微笑着。


不死川看着义勇的侧颜,似乎是下定决心,他握起她的手:“富冈,我有话对妳说。”


富冈义勇乖乖地转过来看着他,等着他说话。


“富冈,以前的事我很抱歉,没有尝试了解妳就下定论,总是在背后骂妳,还想揍妳…但是,我希望妳能原谅我。”


“我知道我很混账,但是…富冈。”


“我喜欢妳。”


不死川忍着紧张的心情以为自己说的很好,但是义勇还是听到了他颤抖的声音。


不死川真诚的眼神让富冈义勇心跳加速,双颊浮上了一层红晕。


“富冈,妳…能不能,跟我在一起?往后的日子,我们一起努力的活下去。”不死川看着红了脸的义勇,再次问道。


义勇看着眼前的男人,轻轻地回握了他的手:“我、我也喜欢…不死川…”


不死川惊喜过望,激动之下抱起了富冈义勇转圈,在绚丽的烟火下,是两人欢喜的笑声。


义勇笑着看不死川,低头亲了他的脸颊,不死川马上放她下来,脸都快烧透了:“富冈,妳还真狡猾…”


在下山时不死川的鎹鸦特地通知他们去产屋敷家的温泉店泡温泉,说是主公请所有柱去的。


不死川想到了锖兔,低头问义勇:“话说回来,妳是怎样让锖兔答应妳出来跟我看烟火的?”


“…我…翻窗跑出来的。”义勇看着不死川说:“要是我说跟不死川出去,锖兔不会让我出来的。”


厉害!不死川笑了出来,带着义勇去了大家所在的温泉店。


不死川和义勇到了的时候,大家已经到了。


伊黑指着不死川的脸:“口红印还没擦。”


义勇这才察觉到自己有擦口红,赶紧给不死川擦脸:“伊黑,你也是。”不死川挑眉,指了指伊黑的脸,甘露寺也发现到了,红着脸帮伊黑擦掉。


“哟,都到啦?”宇髓围着毛巾出来:“到了就换衣,一起泡吧。”


“一起泡?!”伊黑和不死川同时说:“怎么行啊?!”


“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宇髓好笑的看着他们:“男女混浴也没什么吧?”


反倒是甘露寺和义勇直接去换了衣,看着两位女人也没了异议,不死川和伊黑才没多说什么。


锖兔早就到了,他一直以为义勇是跟甘露寺出去玩的,没想到竟然是跟不死川!


不死川自然是闪的远远的,而义勇放心不下锖兔就去了锖兔那里安抚气炸的他。


甘露寺和义勇泡在一起,身边就是伊黑,义勇身边就是不死川,两个男人围成了一个人肉保护墙,死死挡着自己的恋人。


“啧…当我没老婆吗?真不华丽啊!”宇髓碎碎念的说着,炼狱双手抱胸:“原来不死川和伊黑已经跟甘露寺富冈在一起了吗?看来烟火节是个好节日啊!”无一郎还小并不打算参与话题,悲鸣屿看不见也没打算说什么。


后来锖兔已经放弃了劝说富冈离不死川远点了,因为他知道根本不可能。


直到他收到来自狭雾山的信件,让他觉得自己凉凉了。

评论(7)

热度(865)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