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小君

蛮多坑的一个不专业写手,鬼灭墨香三部曲都有,all炭偏炼炭,all义•ᴗ•

all义:当众柱观看义勇的过去(5)

“富冈先生和锖兔的感情真的太好了…”甘露寺都有些羡慕地看着:我跟小忍的感情肯定也会跟富冈先生和锖兔的一样坚不可摧吧?


蝴蝶忍看着甘露寺若有所思的样子,抱着她的手:“甘露寺,别想太多哦。”蝴蝶忍报以微笑的看着甘露寺:“甘露寺,和鬼杀队的大家不仅是同伴,也是家人哦。”


是啊,鬼杀队是个大家庭啊。


大家认同的想着,富冈义勇突然被炼狱和宇髓搭着肩膀:“不仅是你们狭雾山,我们九柱也是你的家人啊,别老是站的这么远!”


产屋敷耀哉静静地看着富冈义勇被宇髓带去身边,脸上温暖的笑容不减:义勇…真希望这个孩子能在这个时候融入他们啊。


富冈义勇被拖走后,也没办法再躲到产屋敷耀哉的身后了:接下来…是什么?发生了什么事?想不起来…


他盯着画面上的自己和锖兔睡着的样子,心里酸涩不已。


“义勇,明天就要去参加藤袭山选拔咯。”长大一点的锖兔看着小义勇说:“准备好了没?”


义勇一发不语,双手握紧木刀:“我还要…再练练。”


“那来切磋吧!”锖兔拿起脚边的木刀:“义勇,接招吧!”


锖兔的攻击强而快,招式凌厉又干脆,如果成为鬼杀队队员,一定是实力顶尖的一员,很有可能就是未来的水柱。


而义勇,在锖兔的攻击下堪堪能接下几招,毫无还手之力,只能一味的防御。跟如今实力在鬼杀队最强队员之一的富冈义勇,是天壤之别。


都是在千锤百炼下磨练出来的实力啊。


“锖兔的剑法真的太华丽了!”宇髓赞赏的夸赞道。“干脆利落,又凌厉至极,太厉害了!”不死川说:“他可是可以把水之呼吸融入骨血的人啊!”


“唔,这个剑法非常的好看啊!真想跟锖兔切磋一番!”炼狱神清气爽的说道:“不愧是,前水柱阁下的徒弟!”


“南无阿弥陀佛,锖兔这孩子…是个好苗子。”悲鸣屿说。“速度很快,技法也掌握很好。”时透盯着画面中持续攻击的锖兔说。


“啊啊,锖兔这个样子好帅!剑法也是好好看,好让人心动!”甘露寺捂着泛红的脸说:“伊黑先生,你觉得是不是呢?”


伊黑看甘露寺夸赞锖兔的剑法帅气虽然有点不甘心,但甘露寺问起他也只能点头:“嗯,很帅的剑法。”


“水的形态有很多种,像是锖兔的话,大概就是汹涌至极的河水,亦是磅礴大雨。至于富冈先生的话…大概是缓缓流动的流水?”蝴蝶忍笑着看富冈义勇:“啊~富冈先生看起来表面是块冰,但其实内在应该是温柔的溪水吧?”


富冈义勇看着蝴蝶忍,不知道要说什么:“…锖兔他,很强。比我还强…”


啊,富冈先生又答非所问了呢。


义勇一个分神,手里的木刀被打飞了。锖兔也及时停止攻击,木刀停在了义勇的眼前。“怎么了吗,义勇?”锖兔意识到他的不对劲,出声问道。


“锖兔,我这么弱小…真的能通过藤袭山选拔吗?”义勇低着头问。“肯定可以的,义勇这么努力,我们要一起回来,一起加入鬼杀队哦!”锖兔笑着说:“我们是男子汉,这种考验一定会通过的!”


画面突然出现富冈茑子的模样,随后她的惨状一转而逝。“要是…姐姐没死就好了。”义勇说:“如果姐姐没死,应该还在幸福的生活吧?”


“要是死掉的人是我就好了。”


锖兔瞪大了眼睛,看着陷入悲伤自责的义勇,双手止不住的颤抖。


“富冈还是这么想啊?太不华丽了。”宇髓抱着胸:“还以为锖兔能开导你的,竟然还这么想。”


“富冈该不会是还在抱持着这个让人恼火的想法吧?”不死川同样不爽的说:看来刚才是还没被我们骂醒啊。


“啊啦,锖兔生气了呢。”蝴蝶忍转头看向富冈义勇,却发现他神情呆滞,看着锖兔的手:“富冈先生?”


富冈义勇没听见,突然伸手打了自己一个耳光。


画面中,锖兔同步扬起手把义勇打倒在地。


“富冈?”大家都被富冈义勇这个突然的举动吓着了,没想到他捂着自己的脸,流下了泪水。


“锖、锖兔…?”小义勇捂着自己的脸,锖兔下手很重,嘴角都溢出了血。


“不如自己死掉这种话,别给我说第二次。如果再有下次我们就到此为止了,绝交!”锖兔黑着脸,皱着眉严厉的说着:“婚礼前一天的你姐姐,肯定也非常清楚这种事,才将你藏起来躲过鬼的袭击。”


“唯独你…不要冒渎你姐姐!”


义勇愣愣地看着锖兔,眼角也流下了泪。


“你绝对不要死,姐姐赌上性命维系住的生命和被托付的未来,你也要传承下去,义勇。”


很痛…脸上火辣辣的。富冈义勇摸着自己被打的脸颊:我怎么可以忘记锖兔对我说的那些话?是啊,姐姐托付下来的生命和未来,必须由我来传承。


抱歉姐姐…锖兔…我竟然如此的不成熟。


富冈义勇冷静下来后,看着画面被锖兔打了后拉起来的自己,似乎如释重负般的,微微一笑。


“对不起,锖兔。”富冈义勇轻声地对着画面中的锖兔说道。


终于,释怀了吗?大家看着富冈义勇,欣慰地想着:果然,富冈还是最适合笑了,冷冰冰的一点都不适合他。


去藤袭山选拔的前一天,鳞泷左近次准备了非常丰盛的晚餐给即将去选拔的两人。


“哇,看起来就很有食欲啊…”甘露寺说着。“嗯看起来的确很美味!”炼狱附和道:“等我们出了这个空间,就一起去吃饭吧!”


“华丽的提议,大家一起去吧!”宇髓赞同的看着炼狱,然后拍拍富冈义勇的背:“富冈,也一起去吧!这可是同僚之间的华丽聚会啊,缺少你实在是特别的不好哦!本祭典之神都亲自邀请了,给个面子?”


“嗯。”富冈义勇点头,答应了下来:“有萝卜鲑鱼吗?”


“必须有哈哈哈”炼狱爽朗的笑着回答:“果然,富冈最爱的就是萝卜鲑鱼了!”


大家在画面中看到富冈义勇最常吃的就是萝卜鲑鱼了,都想问问他真的吃不腻吗天天吃?


离开狭雾山的时候,鳞泷左近次抱着了他们:“要好好的回来。”


“放心吧鳞泷师傅,我们一定会回来的!”锖兔笑着说:“义勇也是,我们肯定会一起回来看您!”义勇听了锖兔的话,也点头坚定的看着鳞泷左近次:“我们一定会好好回来的!”


鳞泷左近次欣慰的摸摸他们的头,拿出了两副狐狸面具:“这个是我画给你们的消灾面具,要戴上,可以消除灾害。”他动作轻柔的给两个徒弟整理云纹衣裳:“加油。”


“前水柱阁下实在是太温柔了…”甘露寺捂着嘴说:“温柔似水啊。”蝴蝶忍笑着点头:“是啊,水之呼吸门派的人大概都是这样的吧。”


“消灾面具不仅仅是好的寓意,还是老人家给的护身符啊。”不死川说。“前水柱阁下,很好。”时透也说道。


富冈义勇看着自己的师傅,想着也很久没去探望他老人家了,寻思着等出空间之后向产屋敷耀哉请个假回去看他。


说不定,还能感受到真菰和锖兔的亡魂留在狭雾山里。


藤袭山选拔出现在眼前,义勇和锖兔进去后,就突然被一只蓄势待发的鬼偷袭了。在千钧一发之际,锖兔救下了义勇。


义勇被打伤了头,意识朦胧,血不断的流出:“锖兔…我还可以战斗的。”


“义勇,不用勉强的。”锖兔把义勇推到隔壁村田的身边:“拜托你好好照顾义勇。”


不远处有人在呼救,锖兔听到了正要往那边赶去:“锖兔!不要丢下我!”义勇正挣扎着要跟上。


“义勇,你好好呆着!我一定会带你回狭雾山!”锖兔喊道:“约好了哦!”


义勇无力地倒下,恍惚之间只听见锖兔跟他的约定,就不省人事了。


“那天,锖兔几乎杀光了藤袭山所有的鬼,是个很优秀的队员。”产屋敷耀哉开口说:“但是,唯独他,其他参与选拔的孩子全活下来了。”


“都是被锖兔救下的啊…”不死川真心觉得锖兔很强大:“究竟是什么样的鬼能杀了锖兔?还是他体力不支?”


画面把藤袭山选拔中锖兔之死放了出来:一个体型硕大的手鬼将断剑的锖兔一击爆头。


“南无阿弥陀佛…”悲鸣屿再次流着泪的念着佛号,为锖兔诵经。


强烈的悲伤和愤怒席卷而来,富冈义勇的手紧紧地握着,甚至握出了血,连双眼都因为愤怒而染上了殷红。


“藤袭山怎么会有这么强的鬼?”伊黑察觉到不对劲,出声询问道。“是啊,不应该会有这么强大的鬼。”炼狱也说:“是这只鬼隐藏的太好了吗?”


“实在是,狡猾啊。”不死川不爽地说:“为了存活就这样隐藏了这么久。”


产屋敷耀哉带着歉意的笑:“对不起,没及时查到藤袭山内部的事,是我的失职了。”


“不过,鳞泷阁下新收下的弟子,成功斩杀了这只恶鬼哦。”


“前水柱阁下收徒弟了?”宇髓饶有兴致地看着富冈义勇:“富冈,你怎么没告诉我你有了新师弟?”


富冈义勇愣愣地看着宇髓,思考良久后:“啊,是他啊。”


叫什么来着?好像没告诉我。富冈义勇不打算再耗费脑力思考事情。


感情你是把人给忘了?伊黑无力吐槽,只能揉揉自己的太阳穴。


义勇再次醒来时,已经是七天之后了。


村田在一旁照看着他,告诉他了选拔结束的情况。


“锖兔呢?我要找他…”看着满屋子的伤员却唯独不见锖兔的身影,他担心的要站起来。


“锖兔…他死了。”村田拉下义勇说:“锖兔…没能活下来。”


义勇的大脑一片空白:“什么叫锖兔死了?锖兔这么强…怎么可能?”


村田把他捡到碎裂的消灾面具交给义勇,默默地离开了。


强烈的伤感充斥着义勇的胸口,义勇趴在床上痛哭,哭得撕心裂肺:“骗子…锖兔骗人…!”


怎么可以骗我…说好的一起回狭雾山呢?


信仰塌了,义勇也没了支撑自己的信念。


看着画面中醒来就被打击到的义勇,大家都感到十分的难过:富冈他,那时候一定很痛苦,很自责吧…


富冈义勇闭起眼睛,把自己的情绪抚平:不能这么不成熟…我一定会带着锖兔的信念,斩杀所有恶鬼。

评论(43)

热度(2710)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