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小君

蛮多坑的一个不专业写手,鬼灭墨香三部曲都有,all炭偏炼炭,all义•ᴗ•

all义:当众柱观看义勇的过去(6)

是鳞泷左近次亲自来到藤袭山下接走义勇的。


鳞泷左近次抱着义勇,向藤袭山下鬼杀队队员致意后,便回了狭雾山。


回到狭雾山的义勇过了一天才醒过来,但醒过来第一时间做的事就是哭,阵阵的抽泣声刺进鳞泷左近次的耳里,他却无能为力。


每次放在义勇房外的饭,他一点都没动,只是哭晕了又醒了,反反复复好几天。

“我说,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啊。”宇髓无奈的说:“都已经受伤了,还不好好休养,眼睛都快哭瞎了吧?”

富冈义勇平淡地看着宇髓,张口道:“不会了。”


“我看富冈先生也不敢再这么做吧?”蝴蝶忍友好的笑着:“要是再这么做,我会把富冈义勇抓到蝶屋休养哦。”

富冈义勇语塞,隔着羽织摸摸自己背后的伤疤:结痂了吧?应该没事了,不想去蝶屋,蝴蝶很可怕。

“富冈真的很爱哭呢,哭了这么久眼泪都还没干。”炼狱的专注力依旧清奇。“是啊,富冈先生是泪失禁体质吗?好像能一直哭,哭了很久都不容易停。”甘露寺也疑惑地问。

“小孩子的泪腺发达吧。”伊黑说:“不过富冈的可以说是特别发达的了。”


“南无阿弥陀佛,富冈…人死不能复生,要往前看,但不要持续留恋过往的悲伤。”悲鸣屿出声慰问道。“嗯,多谢。”富冈义勇点头回道。


鳞泷左近次再次进入义勇的房里时,义勇已经不哭了,疲惫的睁着眼,很安静。“义勇…”鳞泷左近次抱着他:“别伤心了。”


“锖兔答应我…要带我回来的。”义勇的眼睛好像是一潭死水,静静的看着锖兔破碎的面具:“锖兔这么强…为什么会死?”


“…回来就好。”鳞泷左近次说:“义勇,带着锖兔的意志,拜托了。”天狗面具下的男人似乎在流泪,摸着义勇的黑发:“不要消沉,你还得走下去。”


义勇没说话,看着衣柜:“鳞泷师傅…”


“有针线吗?”


义勇呆在房里,拿出锖兔留下的衣服裁剪下来,跟富冈茑子的水红色羽织拼接,缝了起来:“锖兔…茑子姐姐…”义勇缝合的时候,手因为多日没进食而颤抖不止,歪歪扭扭地缝合起来后,穿在了身上,好像这样就能获得安全感。


锻刀师带着他的日轮刀来的时候,义勇拿着日轮刀,脑中闪过锖兔拿着日轮刀斩鬼的英姿:我不可能成为锖兔,我只能…永远站在锖兔的身后。


穿着鬼杀队的队服,在宽三郎的带领下,义勇披上羽织,转头向鳞泷左近次道别。


“义勇,学习水之呼吸最重要的是让心心如止水,不能有太大的情绪波动。”鳞泷左近次就像是当初送他们到藤袭山选拔的时候替他整理队服:“不能让鬼感受到任何你的情绪。”

“要学会隐藏自己的情绪,不要被冲动左右了。”

义勇听进去了,无论什么时候,他都不会轻易表达出自己的感情。


但也造就了他之后不能好好的传达自己的心里话的后果。


“啊啦,这个时候富冈先生还真是听话呢。”蝴蝶忍笑着说:“这样的话大家以后要跟富冈先生沟通就需要耗费一点耐心了哦。”

蝴蝶忍说的话就像是在提醒所有人富冈义勇的性格和说话方式是比较特殊的,需要耐心和理解去了解他的话。


不死川心虚的觉得蝴蝶忍说的是他,嘁了一声就转过头,不去看富冈义勇,不过心里就已经开始准备着即将跟富冈义勇沟通时需要用上的耐心。


不过鳞泷左近次说的方法还真的造就了富冈义勇强大的战斗力。


义勇开始四处斩鬼,实力越来越强大,累积的经验越多,整个人都飞速成长了不少。不过他还是很小心自己的羽织,宁可自己受伤,羽织也不能损坏。


“喂喂,羽织破了可以修补回去,你就甘愿被鬼伤成这样都要保护羽织吗?”不死川难以置信的看着富冈义勇。

“我,不会补羽织。”富冈义勇的理由依旧简洁明了。


“你真的是死脑筋吗?!”不死川怒气飙升,马上暂停了跟富冈义勇的对话:真的,耐心需要很多!不然会被气死!


不过富冈先生的羽织现在看起来针线不错啊,是富冈先生自己慢慢缝补的吗?甘露寺盯着富冈义勇的羽织看:还是有人帮他缝补的呢?看起来针线活不错啊,都没看到线头呢。

画面一转,是义勇负伤来到藤之家休息。


“啊,是寿婆婆!”甘露寺高兴地看着画面里头发花白的老婆婆:“好久没看到寿婆婆了!”


“寿婆婆的动作还是一如既往华丽的快啊!”宇髓笑着说:“之前根本不知道寿婆婆是怎么做到这么快准备好一切的呢!”

鬼杀队的大家大多数都去过寿婆婆的藤之家,对寿婆婆也是特别的怀念:“有时间再去拜访老人家吧!”炼狱大声的说。


义勇的羽织是被寿婆婆拿去洗后重新缝补的:“羽织已经缝补好了哦。”寿婆婆慈祥地看着透露出高兴的义勇说:“晚餐要准备什么呢?萝卜鲑鱼好不好?”


寿婆婆把义勇看成是孩子一样照顾着,义勇自然是感激不尽。

离开前的打火花,和那句武运昌隆,让义勇在斩鬼的路上有了一丝的慰藉,支撑到他成为水柱的那天。


“义勇,你是个优秀的鬼杀队队员,如今九柱中的水柱缺席,我相信你能担任此重任。”产屋敷耀哉淡淡的笑着,看着眼前的义勇。


“抱歉,主公大人。”义勇不愿意的说:“恕我不能答应。”


我并没有这个能力担当水柱,水柱之位本该是锖兔的。只是他…离开了。


“义勇,请你答应下来。”产屋敷耀哉有些抱歉的说:“鬼杀队之中,现在只有你可以担任了。又或者,你能告诉我不能担任的原因吗?”


产屋敷耀哉的声音,让义勇有了倾诉的想法。


听完义勇的倾诉,产屋敷耀哉惋惜的说:“是吗?那位孩子我是记着的,实力很强大,但…可惜。”他叹气,继续说:“不过义勇,我还是希望你能担任。”


“就算是替锖兔担任,好吗?”


义勇思考片刻,只能答应:“我,只能作为水柱代理人,等待最适合水柱的候选人成为水柱。”


义勇成功当上了水柱。


“什么水柱代理人啊?”伊黑皱眉说:“别说的这么卑微,你就是水柱。”

“主公大人都亲口邀约了,你竟然还敢推脱?”不死川忍着怒气说道:“别老是想着自己不比锖兔强啊,你现在不是做的很好吗?”

“富冈先生要自信哦。”甘露寺说:“富冈先生明明很强啊。”


可是画面突然传出出富冈义勇的声音:是岩柱吗?好高大,这就是鬼杀队最强的存在?


在柱合会议上,富冈义勇站在悲鸣屿的旁边,心里想着。

“是新任水柱吗?”蝴蝶香奈惠的声音也传了出来,蝴蝶忍的神情闪过一丝错愕:姐姐?


对了,富冈先生当上水柱时姐姐也是花柱啊。蝴蝶忍苦笑,怀念的看着画面中的蝴蝶香奈惠:姐姐,我一定会替妳报仇的。


是花柱吗?长得好好看,好像有个妹妹,叫蝴蝶忍?虽然是姐妹,但是脾气好像差的很多。

“啊啦?富冈先生想的还真多呢。”蝴蝶忍微笑着看富冈义勇,后者默默地避开她的视线。

忍在香奈惠离开后就成为了她的样子,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悲鸣屿不知道,摩挲着佛珠:不过,只要她不后悔,我也不能插手。


风柱叫不死川吗?脸上的伤疤很帅,锖兔也有,很男子汉。可是好像讨厌我的样子。我没有被讨厌。


“伤疤是形容帅的吗?”不死川无奈的说着,摸摸自己的伤。


对自己没有被讨厌的事实很回避啊,不愧是你,富冈义勇。


蛇柱很强,是异瞳,第一次见。脖子上的蛇好像叫镝丸,也很帅。想摸,可是应该会被咬。

我没有被动物讨厌。真的没有。

听到富冈义勇的心声,大家都忍俊不禁:真的一直在否认自己没被讨厌啊。


霞柱很小,是个天才,跟锖兔一样强啊。

时透转过头看着富冈义勇,歪头想着,随后又好像忘记一样转回头了。


新任炎柱吗?好热情啊,说话也很大声,为什么会注意到我?是我不擅长对付的类型啊。主公大人,救我!

产屋敷耀哉轻笑着:这不是相处的不错吗?


“哈哈哈哈,原来富冈也有害怕的时候!”不死川和宇髓笑得前仰后合:“怕的还是炼狱哈哈哈!”


炼狱抱胸:“唔姆!是我太热情让富冈害怕了吗?我下次会注意点的!”

富冈义勇有些尴尬,摸摸了自己的后颈。


恋柱?之前好像是炼狱的继子,自创呼吸法,跟他们一样厉害啊。不过这个队服是新作的吗?感觉好奇怪。


“富冈也这么觉得吗?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甘露寺这么穿我也吓到了!”炼狱说:“这种队服真是第一次见啊!”


“啊啊,是后勤部裁缝做的,虽然穿起来有点不好意思,不过还是不能扔掉吧。”甘露寺红着脸说:“穿久了就习惯了。”


是哪位裁缝?出去后找他算账!伊黑黑着脸想着。


空间再次黑了下来,大家倒是波澜不惊:“是时候出去了吧?”


一道白光闪过,众人再次出现在产屋敷府邸,还是柱合会议的那间房。


“那,我的孩子们,要好好相处哦。”产屋敷耀哉笑着看九人。富冈义勇也在大家的簇拥被拉到聚会中了。

“富冈先生!不要总是吃萝卜鲑鱼啦!”

“富冈!尝尝新的菜色吧!口感十分的华丽哦!”


“番薯饭也很好吃,分你一点吧!”


“啊啦,不能一直喂富冈先生吃太多啦,等下消化不良!”


未来的日子,九柱同心,一同面对未知的未来。


至于大战之后大家住在一起的这件事,产屋敷耀哉表示十分的欣慰。

评论(15)

热度(3063)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