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小君

蛮多坑的一个不专业写手,鬼灭墨香三部曲都有,all炭偏炼炭,all义•ᴗ•

番外:柱合会议

那田蜘蛛山后,柱合会议


对于自己的同门师弟被抓到产屋敷宅邸这件事,富冈义勇心想:该来的还是要来。


毕竟带着鬼行动还是自己默许的,被一同审判也不是意料之外的事。


同时心里也有点欣慰,师弟感觉成长了不少。


虽然自己把他忘了这件事有点不厚道。


炭治郎被捆起来,倒在地上昏睡了很久。隐着急的摇醒他,最后一声大吼,炭治郎终于惊醒。


“啊,醒来了。”富冈义勇察觉到,脱口而出。


本来要说话的八柱瞬间失语,默默地把视线转向义勇:“富冈先生…你、你说的话有点无关紧要吧?”


富冈义勇熟练地呆滞想了一下,最后点头:“有点。”


甘露寺叹了一口气:果然还是熟悉的富冈先生,不过没让大家生气实在是太好了。


“话说,灶门是富冈先生的师弟呢。”蝴蝶忍看着他:“富冈先生没有什么要说的吗?”


富冈义勇皱眉。


好的,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蝴蝶忍笑着想:啊,如果不是了解了富冈先生,还真想…打啊!


“义勇先生!”炭治郎难受的喊他,富冈义勇看师弟难受成这个样子,看着蝴蝶忍问:“有什么…让他喝的吗?”


“啊,我忘了呢。”蝴蝶忍敲了一下自己的头,从腰间拿出了葫芦:“这是水,里面加了止痛剂,但灶门你受的伤也重,虽然不会痛了,但伤势是不会消失的哦。”蝴蝶忍提醒道,喂了他。


炭治郎很快就喝完了,蝴蝶忍收起葫芦:“那,灶门能告诉我们,为什么会带着鬼行动吗?“


“我的妹妹变成鬼了,因为有人在半夜袭击我家,只有我妹妹幸存下来,但是他变鬼的这两年里完全没吃过人!我保证,她以后也绝对不吃人!”


见大家尚存怀疑的样子,炭治郎咬牙,再次说:“战斗!我妹妹会跟我并肩战斗、斩杀恶鬼!”


“喂喂,我没听错吧?”


“风、风柱大人!请放下箱子吧,这样我们会很为难的!”


隐追着的男人手里拿着炭治郎最熟悉不过的箱子,炭治郎顿时瞪大了眼睛。


“你在跟我开玩笑吗?身为鬼竟然会保护人类而战?该不会是撞破脑子了吧?”


蝴蝶忍严肃地看着不死川:“不死川先生,别随意擅作主张啊。”


小忍生气了!怎么办?甘露寺有点担忧地看着蝴蝶忍,再看看不死川。


不死川抽出了自己的日轮刀,刚要往箱子刺去。


“不死川!”


大家看着叫不死川的富冈义勇,有点惊讶地张了嘴:“不死川,是我默许的。放下箱子。”


“混蛋…不要以为你很厉害啊,敢命令老子!”不死川放下自己的日轮刀:“里面可是鬼啊,富冈,你难道也撞破脑子了?”


“我没有。”富冈义勇说:“里面的鬼,很特殊。”


“不死川看在我的面子上,等主公大人来再谈吧。”


片刻,不死川悻悻地收起自己的刀,把箱子丢给了富冈义勇。


“不要丢啊!”炭治郎担心祢豆子在里面的状况,再抬起头看拿着箱子的富冈义勇:“谢谢义勇先生。”


“好狡猾啊!不死川!竟然能让富冈说这么多话!”炼狱大声的说:“富冈好像都没跟大家说这么多话呢!”


“华丽的对话啊!富冈,说的话也变多了哦!”宇髓也笑着说:“不死川,真有你的!”


“不可信,富冈竟然说了这么多话,平时也没见你这样,不可信。”还在树上的伊黑手指着富冈义勇喃喃说着。


“南无阿弥陀佛…富冈竟然说这么多话了,有很大的改变…”悲鸣屿说着,再次诵经。


富冈义勇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觉得自己说多话挺好的,自己倒觉得自己说多错多,默默地抱着箱子站到蝴蝶忍身边:还是在蝴蝶身边好一点。


蝴蝶忍淡笑,大获全胜。


看来富冈先生还不知道大家的打赌呢!这样的富冈先生也好可爱!甘露寺红着脸看着富冈义勇,随后捂着脸颊笑着:大家都在打赌富冈先生跟谁说话得到的回应最多呢,看来这次是不死川先生赢了。


“主公大人驾到。”


九柱回过神来,富冈义勇马上带着炭治郎行了礼。


“早上好啊,我的孩子们。今天的天气真不错啊。”


那是一位声音温和的男子,炭治郎抬头一看,男人的脸上有很明显的伤口。


“主公大人贵体安康,吾等甚是欣慰,吾等愿您今后日益安康。”不死川开口慰问道。


啊啊,问安被不死川先生领先了,有点失望…甘露寺心里想着。


“谢谢你,实弥。”主公大人笑着回。


“恕我直言,在柱合会议之前,关于这位带鬼行动的鬼剑士灶门炭治郎,能否请主公大人解释一番?”不死川冷静的询问道。


“是啊,我明白的。吓到大家,真是不好意思。”主公大人说:“炭治郎带鬼行动是我默许的,我认可他和祢豆子,而且我也希望大家都能接纳他们。“


大家明显对主公大人的提议震惊了,纷纷表达自己的立场。


“即使是主公大人的要求,但在下也难以服从…”


“我也坚决反对!我可不会认可带着鬼的鬼杀队队员!”


“不能信任,况且我最讨厌鬼了。”


“即使是我打从心里尊敬的主公大人,您的看法我也无法接受!我全力反对!”


“鬼杀队的职责就是斩杀鬼,希望您能惩罚炭治郎和富冈。”


富冈义勇沉默不语,炭治郎惊讶的看着不死川:“为什么连义勇先生也要受罚?”


“我是推荐你去找培育师的人,我也应该付起责任。”富冈义勇淡淡的回。


大家都反对啊…炭治郎有些落寞的想着:难道我真的要带着祢豆子离开鬼杀队了吗?


主公大人微笑着,看向自己的孩子:“给我信吧。”


“遵命。”女孩拿出了信件,开始读起了内容:“这封信是原柱级鳞泷左近次大人寄来的,就让我摘录一段念给大家。”


“请您原谅炭治郎及变鬼的妹妹一起行动,祢豆子仍抱持着强韧的精神力和身为人的理性,即使处在饥饿状态也不会去吃人。就这样度过了两年的岁月。突然发生了这么一个难以置信的情况,但毫无疑问这是事实,如果祢豆子袭击人的话…”


“灶门炭治郎、鳞泷左近次以及富冈义勇”


“将会切腹请罪。”


炭治郎愣神地看着身边的富冈义勇,忍不住掉下了眼泪:义勇先生…鳞泷师傅…为了我和祢豆子竟然能这么做…


大家也看着富冈义勇:明明是同门,竟然能为了师弟做到这个地步!


“不过切腹也不能说明什么,这完全不能做保证啊!”不死川提出问题,他并不认可同僚的保证。


“不死川说的是,吃了人就无法挽回!失去的性命也无法复活!”


主公大人开口回:“是啊,确实如你们所言,不能作为不袭击人的保证,也无法证明他不会袭击人。但是呢…”


“也无法证明他会袭击人。”


主公大人淡笑:“而且祢豆子两年内不吃人已经是个事实,还有人为了他赌上性命。如果要否定的话,也要付出更胜一筹的代价才行哦。”


“况且,炭治郎还是有遇上鬼舞辻无惨的经历呢。”


主公大人抛出的话语,让大家再次把注意力放在炭治郎身上。


炭治郎被问了一大堆关于鬼舞辻无惨的话,乱得晕头转向。


富冈义勇护着炭治郎,才避免了炭治郎被人抓着摇的下场。


“鬼舞辻无惨派了手下去追杀炭治郎,理由可能只是为了杀人灭口而已,不过我还是想抓着他首次露出的尾巴不放手。”


“恐怕祢豆子身上,发生了连鬼舞辻无惨都没料到的事也说不定。”


“所以大家听懂了吗?”


大家沉默,但不死川还是想证明,富冈义勇却说:“当时我赶往炭治郎那时,祢豆子出手护着他。因为很特殊,就让炭治郎带着祢豆子去找鳞泷师傅了。”


“有现成的食物,却对我做出恐吓及保护炭治郎的姿势,所以我判断,把他们送到狭雾山。”


“富冈,单凭你一面之词,很难说服我。”不死川看了富冈义勇一眼,说。“啊,这样吗。那不死川吃萩饼吗?”


空气静默半刻,炭治郎不可置信的看着富冈义勇:啊,是询问的味道,义勇先生在想什么啊?


“不是的!富冈!这不是贿赂问题!”不死川暴躁地瞪着富冈义勇吼道。


“这也不是贿赂的问题了吧?这是直接跳转思维啊!华丽的萩饼!”宇髓忍俊不禁的说。


“所以不死川先生要怎么证明呢?”蝴蝶忍把话题绕了回来问道。


不死川划破自己的手臂,滴在了箱子上:“喂,这里有你最喜欢的食物,出来吃啊!”


啊啊,会弄脏庭院的!甘露寺震惊地想着:小忍要生气了啊!


蝴蝶忍的脸色果然不好,富冈义勇皱眉说:“不死川,弄脏了。”


“我这是在证明这只鬼会袭击人!”不死川反驳道。


“你在太阳底下引诱,鬼是不会出来的。”伊黑提醒道。


不死川拿起箱子,向主公大人说:“失礼了,主公大人。”


主公大人让了一下,不死川进了房内,刚要刺一刀,就感受到了富冈义勇的眼神:“好啦!我不刺了!满意了吗?!”


不死川拿富冈义勇没辙,富冈义勇满意的点头,对炭治郎投向放心的眼神:“不死川不会怎么样的。”


不死川挑起箱子的门,祢豆子摇晃着站了起来,直勾勾地盯着流血的手臂。


后来祢豆子果然按下了对鲜血的欲望,转过头坚决不吃人。


富冈义勇和炭治郎都松了一口气,富冈义勇拍拍炭治郎的肩膀:“好好休养。”


“啊?”炭治郎被富冈义勇突如其来的话语搞蒙了:啊,是关心的气味。“嗯,谢谢义勇先生。”


“那,灶门和鬼妹妹就让我来接手吧,麻烦隐帮我带他们到蝶屋哦。”


炭治郎被带走的时候,隐隐约约看到不死川敲了富冈义勇的头。


柱合会议后,大家也去了一家饭馆吃饭,顺便聊聊水呼一门的事。


“富冈你还真愿意用自己的生命去袒护他们啊?”宇髓问:“只是萍水相逢就能做成这样。”


“跟主公大人说的一样,祢豆子他很特殊。”富冈义勇简单回答:“可能是转机。”


“前水柱阁下本来不收徒弟了吧?为了你还收了。”伊黑说:“灶门炭治郎,看起来很弱。”


富冈义勇想了想昨天的事:“不弱。能和下弦五对战,坚持到我赶到。”蝴蝶忍不否认的点头:“能和十二鬼月对战,灶门是挺不错的,就是挂彩挺严重。”


“嗯,灶门算是不错的剑士!”炼狱说:“富冈!你的萝卜鲑鱼来了!“


“又吃萝卜鲑鱼?你这家伙是严重挑食者啊!”不死川头疼的说:“你该不会是满脑子都是萝卜鲑鱼吧?”富冈义勇看着他:“鲑鱼生活在海里,萝卜种在地里,不会在我的脑子里,不死川。”


“竟然一本正经的反驳了!好可爱!”甘露寺捂着嘴小声的说:富冈先生的逻辑依旧是这么的死板又有趣!


“我说,稍微转一下思路吧!你真的有把人气死的潜质诶!”不死川揉眉心说:烦死了,还好不是以前,否则一定会把不懂表达的富冈当成混蛋打。


“不过,我有预感,炭治郎未来会成为强大的剑士。”富冈义勇笃定道:“我不会后悔,将他带到鬼杀队里。”


看义勇这么认真的样子,大家倒也没有想反驳他的意思,既然他这么想,就这样吧。


“所以,我们来讨论我们今晚的晚餐要吃什么吧。”甘露寺提议道:“难得富冈先生说这么多话,不如去富冈先生的家一起解决晚餐?”


“好主意啊,富冈华丽的家有什么食材呢?”宇髓笑着问。


“萝卜。”富冈义勇看着宇髓回答。


“还有呢?”


“没了。”


“……”


“今天大家还是去我家吃晚餐吧…”宇髓无奈的说:以后,绝对不可以踏进富冈的家!


“你这家伙难道每天都吃萝卜鲑鱼而已吗?!”不死川傻眼:这不是喜欢萝卜鲑鱼,这根本中毒!


“啊啊,富冈先生不能这样哦,以后还是多出去吃饭吧。”蝴蝶忍担心的说:“这样饮食不均衡哦。”


“不能喜欢吃就一直吃啊…”伊黑想着如果自己每天都吃一样的东西,都觉得恶心:富冈,根本中毒了,萝卜鲑鱼的毒。


富冈义勇的饮食状况和大家的关心,成为了以后九柱同居这件事的起因。

评论(44)

热度(4021)

  1. 共3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